首页 >> 要闻传递 >> 沧州新闻

坚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奋进力量 不断开创沧州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发文单位:     发布时间:2021/6/25 10:11:32     

王景武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坚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奋进力量 不断开创沧州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6月18日,市委书记王景武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和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会上,市领导梅世彤、赵学明、和春军、毕胜德分别发言。大家立足各自岗位,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措施。

王景武指出,要坚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奋进力量。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史,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思辨能力,学会用历史、辩证、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守为民情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坚持党的自我革命,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植在灵魂里、落实在行动上。要深化团结统一,凝聚工作合力,把讲团结作为衡量一个班子、一名干部的重要标准,确保通过换届换出团结干事、能打硬仗的好班子,为推动沧州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王景武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要深入分析研判我市碳排放现状和发展趋势,明确达峰目标和技术路线,细化重点行业和区域减排降碳工作方案。要突出科技支撑,大力发展绿色产业项目,推动传统产业向低碳转型。要优化能源结构,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要坚持多点发力,推进城乡建设管理模式低碳转型,加快交通运输结构调整,倡导绿色生活方式,大规模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确保高质量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王景武强调,要坚持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节水、护水工作, 全面实施全社会节水行动,抓好输水沿线区和受水区污染防治及生态环境保护, 有效节约水资源、保护水生态。扎实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打好“节引调补蓄管”组合拳,依法有序关停自备井,大力推进河流贯通、水系整治,千方百计增加地表水量。扎实推进农业结构优化调整,全面推广节水设施,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特色高效农业和节水农业,努力实现生态保护与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多赢。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会议。

来源:沧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