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沧州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第111期

发文单位:     发布时间:2014/9/11 8:53:49     

 

我市召开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回头看座谈会

 

821,市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召开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工作“回头看”座谈会,听取部分县(市、区)和市直部门活动情况汇报,剖析存在问题,征求改进建议,确保“回头看”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会议还就下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剑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督导组副组长王和平、王凯及省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市活动办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

王和平认真听取了部分县(市、区)和市直部门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他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我市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对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回头看”活动和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工作提出四项要求:一是切实以敏锐的嗅觉,清醒准确地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和态势,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善始善终、善做善成的意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一鼓作气、一气呵成、一抓到底,确保活动健康有序开展,确保活动取得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成效。要坚决克服活动紧张一阵子,批评激动一下子,闯关过后时间一长还是老样子的思想;坚持克服对整改落实拖等观望的态度和畏难情绪,树立起攻坚克难的勇气,警惕防范“四风”问题反复和反弹。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要继续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活动健康有序开展,不能前紧后松、虎头蛇尾。二是切实以求实的原则和攻坚克难的魄力,在统筹推进的基础上,特别抓几件实实在在的好事、实事、难事,确保取得突破性的、看得见摸得着的、惠及百姓的好事。既要抓好全省部署开展的“三级平台”、“两代制”等规定动作,也要搞好“党员志愿者服务全覆盖”等具有沧州特色的自选动作。三是切实增强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四是切实抓好有效管用的制度建设,以保证因果递进和成效转化,真正形成长效机制。

刘剑民就贯彻落实好王和平同志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迅速传达学习。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要全面深入地学习领会好省委督导组领导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会议精神及时向县(市、区)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和单位(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汇报,并迅速将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个基层支部、每名党员干部,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按照和平同志在讲话中提出的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抓好落实,始终保持对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的认识持续强化,对活动的时间和精力投入持续到位,带头推动落实的劲头持续增强。二是一鼓作气抓好抓实“回头看”工作。要突出问题意识和问题导向,以真改实改彻底改的决心和勇气,严格对照省委提出的5个方面的情况,结合各自实际,认认真真检查审视,一竿子插到底,逐一查漏补缺。各级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各级督导组要切实强化责任,严格标准、严格把关,对达不到要求的,不准进入第三环节,待重新“返工”、“补课”和解决问题后,方可开展下一阶段工作。三是善始善终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需要整改的问题就越集中,群众期望值就越高,工作难度就越大。我们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周本顺提出的“六项要求”,全力推进第三环节的各项工作,严防“四风”反弹,坚持开门整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扎实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以这次会议为契机,集中精力、重点发力、持续用力,保证各项任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取得群众满意的实实在在的效果。

 

 

上一篇:暂无信息!
下一篇:暂无信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