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传递 >> 沧州新闻

杨慧率我市党政代表团到天津学习考察大运河文化带建设

发文单位:     发布时间:2018/4/23 8:42:4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书记王东峰来沧调研讲话精神,学习城市河道治理、景观建设特别是大运河保护利用的先进经验,高标准谋划推动我市大运河文化带规划建设,4月18日,市委书记杨慧率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天津市学习考察。市领导李寿平、宋有洪等参加学习考察。天津市红桥区、武清区领导陪同考察或出席相关活动。
  代表团一行先后到天津市红桥区海河沿岸及武清区北运河休闲旅游驿站、北运河郊野公园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认真听取相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规划思路理念和建设运营管理情况,并与当地领导和有关同志进行深入交流。
  杨慧表示,大运河是世界文化遗产、国家文化名片,保护大运河是运河沿线所有地区的共同责任。这方面天津市起步早、理念新、标准高、效果好,规划建设管理等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为我们树立了标杆和典范。我们将以此次学习考察为契机,进一步对标先进、拓宽视野,扎实推动、稳中求进,努力为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杨慧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传承好、保护好、利用好”重要批示精神,借势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围绕融入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打造沿海率先发展创新示范区和环渤海地区重要新型工业城市,高标准推进大运河文化带规划建设;要结合大运河沧州段实际,以改革的意识完善政策、以创新的思维强化举措,扎实推动规划论证、项目谋划、文物保护等重点工作,努力将其打造成“中国大运河文化重要的承载地,河北省城市生态休闲走廊示范区,沧州市城市重要标志”;要以运河为纽带加强与沿线地区对接合作,开展多领域多层面交流,实现优势互补,特别注重学习借鉴城市河道总体规划、生态治理、景观建设、文脉挖掘、管理机制等方面先进理念和经验,“走出去、请进来”,以此带动引领全市规划建设和生态环境上水平。
  贾发林、赵学明、潘海瀛、梁英华、贾兆军参加学习考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