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组工动态 >> 调查研究

共产党员要坚守自己的信仰

发文单位:     发布时间:2012/10/11 15:47:03     
   理想信念是行动的总开关、总闸门。在当前我们党面临执政、改革开放、市场经济和外部环境考验的新形势下,每个共产党员都应保持清醒的头脑,牢牢记住入党时“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誓言,永远坚守住自己的信仰。
     要坚守住自己的信仰,必须弄清共产党人为什么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一个政党、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是需要有信仰的,没有信仰就会迷失方向,就失去了精神上的动力。我们共产党人是讲信仰的,信仰的理论形态是马克思主义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信仰的社会形态是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中国共产党之所以把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作为自己至高无上的信仰,主要基于两点:一是马克思主义告诉我们,共产主义是社会发展的必然阶段,是社会发展的最高形态,这是由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所决定的。我们党是最讲社会科学、顺应社会发展的党,因而理所当然地把“为共产主义而奋斗”作为自己的最高理想。二是共产主义是一个无阶级、无剥削、人类共同富裕的社会,这正是广大人民群众所追求的。中国共产党是代表人民群众利益的党,人民群众所追求的社会,正是共产党人所奋斗的目标。现在我们正在建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在为共产主义奠基。每个共产党员都是中国共产党的一分子,必须把自己的信仰统一到党的信仰上来,并毫不动摇地坚持下去。
     要坚守住自己的信仰,必须以千千万万个用生命践行信仰的革命先烈为榜样。坚持共产党人的信仰是需要付出的,甚至要用自己的生命来捍卫。在革命战争年代,无数革命先烈为我们做出了榜样。他们为了打倒反动派,解放全中国,建立社会主义国家,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英勇奋斗。从中我们看到,信仰是一种精神力量,坚定的信仰是任何力量都摧不毁的。信仰可以把人们凝聚起来,勇往直前以赴之,断头流血以从之,殚精竭虑以成之。在当前形势下,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论遇到什么样的艰难困苦,都要始终如一地为践行自己的信仰而奋斗。在和平年代,人们远离了战火硝烟,很少面临生死的考验。但是在特大的自然灾害面前,在他人生命受到威胁时,依然需要共产党员挺身而出。而要做到这一点,靠的就是信仰。
     要坚守住自己的信仰,必须经受住来自各方面的考验。在改革开放、实行市场经济的条件下,来自各方面的诱惑很多,共产党员面临着多方面的考验。越是在这种情况下,共产党员特别是党的领导干部,越要以自己的信仰去自觉抵制来自各方面的诱惑,化解和战胜各种考验。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到一刻也不脱离群众。要坚持清正廉洁,不取不义之财,不沾不义之利,不干不法之事,自觉做到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扛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许多腐败分子在反省时有一个共同的教训,这就是理想信念动摇了。有鉴于此,每个共产党员都应牢牢记住自己在入党宣誓时宣读的誓词,在任何情况下都毫不动摇地坚持下去。
     要坚守住自己的信仰,必须懂得在当前形势下如何践行自己的信仰。当前,我们党正在带领全国人民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在这个过程中,需要各行各业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每个共产党员都应立足本职去践行自己的信仰。在自己的岗位上要勤勤恳恳,忠于职守,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座大厦添砖加瓦。本职工作做好了,一个共产党员所坚守的信仰也就展现出来了。
上一篇:与时俱进做好党组工作
下一篇:暂无信息!
关闭